土豆丙

沉醉于某物才能活下去的人。如果命运可以再选,只希望埃尔文和利威尔能再见。

【团兵】在一个名叫“白夜”的小城里

——第一次写同人,ooc的话求包容。

——文笔不是很好,但团兵给我带来的感触太深了,于是想写文。

——赛车手利  历史教师团

——学生党周更,不喜轻喷

——经受不起上世BE,次来生一定HE

 

(1)

 

这是一个名叫“白夜”的小城市。

青年靠在公交车站牌上,戴着耳机,但没有播放音乐。过大的深蓝色帽衫在他身上意外的合身,在这场春末的毛毛细雨中,他把衫帽拉得很低。

他明知道自己老撞上雨天,但不喜欢带伞。这样的习惯伴随了他三十多个年头。

不该叫青年。明明是大叔,只是童颜罢了。

利威尔终于等到了半小时才来一趟的该死公车,身子很快挤进了人堆中。也许他该把口罩揭下来,这样起码能在拥挤的公车上吸取更多的氧气。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不该露脸。

 

或许今天是他风雨一生中较为明媚的一天。

 

“你听说了没,那个赛车手三毛这次季赛竟然是亚军。”

“你是在故意打击我吗,那个利什么的一定是作弊,怎么可能比世界纪录创造者,我家三毛快两秒多!!”

“他爸好像是那个阿尔曼....”“正好,自家爸爸声望高,作弊可能性更大了。”

 

或许今天不是。

利威尔决定提前一个站下车。以此避免自己上前揍扁那两个毛丫头。顺便,就是能路过便利店,买几袋速冲的红茶。

“他娘的.....”

很巧,利威尔一下车的瞬间,雨打了起来。

或许今天是他这些年来最阴暗的一天。

他踩着地面上的积水,跑到了便利店前,于是便对店前“停止营业”的牌子竖了个中指。

他放弃了,支撑着湿透了的身体,在便利店前拿起了手机。

输入信息:

“韩吉,星光便利店,雨伞。”

发送。

忽然,雨小了起来,利威尔快步往自己的公寓走去。

 

要问利威尔为什么要住在这个城市,利威尔给出了解释:这是一个安静的城市,和平。

这儿只是一个名叫“白夜”的小城市。

 

很快,利威尔来到了他的公寓楼下。

其实只是一个简陋的合租屋。四层楼,公用走廊阳台,但利威尔租屋时特意租了二楼唯一一个有室内小窗可以晾衣服的。他无法容忍自己的衣物和别人的内裤晾在一起。

利威尔上了楼,翻下自己湿淋淋的帽子,发梢上的水滴落在地板上。径直向前走去,一脸嫌弃地看着地上乱放的各种厚度的书本。

目测,有人新搬来了这里。

拾起,叠好。

 

在蹲下拾弄书籍时,身旁的门打开了,走出一位高大的金发男子。

 

利威尔决定将他臭骂一顿,   骂到他刚搬来这儿,   就想搬离这儿。

 

然后,就对上了男子海蓝色的虹膜,疑惑的视线。

 

利威尔和埃尔文都觉得这一时刻意境挺美的:

身旁的雨仍旧下着,雨声空洞神秘;走廊上散乱的书籍还有很多,不知不觉在此时刻被无视;走廊上其他门户都紧闭着,被高楼包围的这栋四楼合租公寓,颇有安全感;罕见,走廊上晾晒的衣物中没有内裤或是内衣。

黑发抬头仰视,黄发弯腰俯视。

 

“您好,请问是这些书籍妨碍到了吗,我会马上收拾好的。”

“我今天刚刚搬到这个公寓,请问您也住在这儿吗?”

 

利威尔觉得这个人很蠢,明明自己马上就要冷颜大骂,还满口敬语。

“我并不欢迎你。”

 

“抱歉,请您忍耐。”

 

“四点前收拾好。然后,晚上七点到第二天十一点不许传出任何声音到我房间。走廊上不能凉超过两件衣服。还有....”

“请问这些都是针对我的吗?”

“别自作多情了。    这个楼层我都是这么要求的。”

“从命。”

利威尔可怕的气场与一米八四的埃尔文齐平,或是更高。

然而他很满意这个新来的邻居。

这个新来的邻居望着楼主的背影,嘴角上提。

 

两人先后入门,关门的声响先后在雨中回荡。

 

利威尔靠在门后,回复韩吉满屏的“卧槽,他娘的”一句,“附近还有店,52超市,红茶。”

 

埃尔文又打开了门,出入整理走廊上的书籍,并注意到了一旁并非自己垒好了的书籍。

 

“白夜”这座城市,安静,和平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)